学校举办“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20年学生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和谐在我寝”宿舍长培训会


2020-10-28

  1027日晚,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20年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敬文讲堂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和全校200余名学生副楼长、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宿舍长骨干现场参加了活动,2.7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育人导向、整体情况和设计思路,从宿舍建设基金、体育器材发放、宿舍长专项培训、管理制度、评奖评优等五个方面设计开展相关活动,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在学生中开展深入调研,根据调研情况逐步改善硬件设施,继续为同学们打造温馨的宿舍环境。

 

 

  在宿舍文化活动风采展示环节中,两位优秀宿舍长代表分别展示了宿舍文化建设的方法、经验和成果。随后,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宣读了新一届副楼长和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名单,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宿舍不仅是大学生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也是大学生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更是影响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因素,承载着非常重要的育人功能。她鼓励副楼长、宿舍联盟执行主席及全体宿舍长增要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作用,成为连接同学与班级、学部院系以及学校的桥梁和纽带;用好活动平台,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各项宿舍文化活动改进宿舍环境、融洽宿舍关系;坚持以身作则,争当成才表率,努力带动宿舍成员一道积极向上,成长成才,营造良好宿舍氛围。

 

 

  在“和谐在我寝”宿舍长培训会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通过生动的事例和有趣的互动强调了宿舍和谐关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尽可能地丰富宿舍精神文化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构建和谐宿舍关系的具体方法,以及遇到问题时寻求帮助的有效渠道,为宿舍长们在宿舍内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提供了指导。

 

   

 

  今年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推出7大主题15项活动,涵盖了宿舍关系、安全教育、学业辅导、运动锻炼、读书打卡、宿舍美化等十余项内容,旨在建设和谐友爱、安全有序、卫生整洁、健康快乐、团结向上、学风优良的宿舍氛围,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的平台作用,努力打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美丽家园,共建学风校风优良的和谐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