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陈立群做客我校“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2020-11-13

      11月10日, “时代楷模”、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原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做客“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教育的情怀与智慧》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立群校长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故事,结合多年扎根贵州山区的支教经历和感悟,阐述了教育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分享了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教育是爱与责任的事业,关爱是教育的本源和灵魂,鼓励同学们把握教育规律,培育师者情怀,重视“情感的激发”和“意志的强化”,在教育实践中肩负起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和义务,用教育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陈立群就教师素质提升、班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陈立群校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饱含着他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深沉情怀,闪烁着他在教育生涯中总结出的实践智慧和管理理念。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立群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智慧值得尊敬和学习,本场报告使大家对于教育事业、教师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四有”好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师范生第二课堂培养体系,继续办好“四有”好老师大讲堂,邀请教育专家、一线名师在师范生中开展师德教育和职业理想教育,用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召师范生牢固树立从教信念,帮助师范生提升教学素养,为将来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