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京珠两地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11-18

      11月15日上午,京珠两地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珠海园区木铎楼举行。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两地学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北京校区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代表,珠海园区各院(部)副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来自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的10位辅导员代表,就师范生教育、拔尖人才培养、实践育人、书院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各自工作中的理念思路、有效举措、成功经验与启示思考,对两地辅导员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韦蔚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北京校区辅导员代表的分享表示感谢,肯定了珠海园区学生工作成果。她希望珠海园区辅导员们要提升思考力、锤炼领导力、提高执行力,在学校“一体两翼”建设的关键阶段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总结

 

      交流会结束后,李晓兵、王守军以及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辅导员代表赴乐育书院、会同书院和知行书院调研。各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书院育人体系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表示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围绕珠海校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建设原则,扎实做好师范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为珠海校区书院制建设探索与实践贡献力量。

 

走访各书院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