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为珠海校区2020级本科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2020-11-18

      11月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传承北师大人的卓越品质》为题,为珠海校区2020级本科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党委副书记亓振华、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新生共一千四百余人通过主会场和直播分会场参加了报告。报告由韦蔚主持。

 

 

      李晓兵回顾了北师大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校办学早期的革命传播者、培养出的仁人志士和引领爱国运动的优秀学子,重温了一代代国家领导人对于学校的厚爱和期望,带领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新方位、改革发展的新部署、“一体两翼”的办学新格局、“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以及“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李晓兵勉励全体新生,要传承北师大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做不懈奋斗者,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不怕吃苦、知难而进,追求卓越、探索前沿。他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努力争做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爱国者,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家,做求真笃行、不懈奋斗的实干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主持报告

 


讲座主会场

 


讲座直播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