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


2020-11-2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援青”战略,助力我校做好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两校学生工作领域的交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青海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开展青海师大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11月16日至20日,青海师大选派5名专职辅导员来我校跟岗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地理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历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5个学部院系圆满完成本次跟岗学习交流工作。

   

  11月1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青海师大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启动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向青海师大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跟岗学习工作安排,青海师大辅导员与我校相关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跟岗学习期间,青海师大辅导员前往我校形象陈列馆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进行参观,感悟北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分别前往我校相关学部院系进行跟岗学习,通过共同工作、参与活动、座谈交流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有效举措以及特色经验。

 

  

   

  

   

  

   

  

   

  11月2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青海师大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活动总结会。青海师大辅导员分享了一周跟岗学习交流的经历和感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会将所得所感带回青海师大,努力探索提升青海师大学生工作水平的思路和举措。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和特色工作,充分肯定了本项目为促进两校学生工作队伍深入交流、共同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形成辅导员交流互访长效机制,拓展对口帮扶方式,分享两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