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明做客我校“网络文化季”网络文化大讲堂


2020-11-26

  11月20日,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做客我校网络文化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以传统文化培育核心价值》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韬主持。

 

 

  报告会上,王世明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以宏阔的视野、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从重大关注、基本含义和万丈生根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提升道德修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通过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刚柔并济的中华品格,担负起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

 

王世明作报告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进行总结。他指出,王世明主任报告中所展示出的博大精深又大道至简的传统文化精髓,启迪我们在互联网时代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讲好网络上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弘扬者,让文化之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照亮我们的美好生活。

 

方增泉老师进行总结

 

李韬老师主持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提升网络素养,突出网络创新创意,强化网络文明意识,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提升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