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示范活动北师大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11-26

  为在我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月25日下午,“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示范活动北师大专场报告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中国妇女杂志社承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陈卫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传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磊、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

 

 

 

 

  报告会上,4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她们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

 

 

  湖北省武汉市滴滴出行平台网约车司机王利作为志愿者车队的一员,在疫情期间运送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急需就医的群众和居民必需的物资,在“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街头,为生命“摆渡”。

 

 

  武汉交警快骑女子队队长周艳在接到命令后,毅然弃休、坚守卡点,通过守护武汉这一座城市,为全国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贡献,并在执勤工作之余,走进社区帮助群众,舍小家、为大家,构筑起“警民同心、共战疫情”的坚固防线。

 

 

  中国妇女报驻北京记者站站长徐旭把新闻现场当做记者的防疫战场,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坚守宣传阵地,发出正面声音,传递动人故事,用笔触与镜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护士长李思齐以“出征”、“应战”、“回信”和“胜利”为线索,讲述了“90后”青年眼中的战疫故事,展现了年轻党员在与疫情搏斗中迸发出的青春力量。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4位代表进一步分享了先进事迹背后的动人细节。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为报告会成员送上鲜花。

 

    

 

 

  4位抗疫巾帼英雄饱含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们恪尽职守、英勇抗疫的感人事迹,她们的亲身经历和深情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