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2020-11-30

  11月28日至30日,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自北京各高校选拔推荐的52名辅导员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最终北京师范大学赵爽、北京科技大学杨智祯和北京邮电大学高龄等3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张玲、北京林业大学李军和中央财经大学李莎莉等7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北京大学徐国旺等10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北京市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落实“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大赛宗旨,11月27日,大赛组委会举办线上培训,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辅导员王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辅导员韩瑾等优秀辅导员代表,就大赛各环节的比赛规则、备赛方法和技巧等内容进行指导,并从比赛要点出发对大家开展学生工作提出建议,不仅有助于参赛辅导员理解全新赛制、做好充足准备,更有助于提升大家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能力水平。

 

     

 

  自2012年起,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为高校辅导员搭建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本届大赛根据新要求,实现了赛制上的突破和创新,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以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为着力点,考察辅导员的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参赛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展示了辅导员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北京高校学生工作树立新标杆、启发新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