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带队赴西昌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并看望挂职干部和校友


2020-12-07

  11月27日至12月1日,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带领学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昌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并看望挂职干部和校友,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共17人参加实践活动。

 

  实践团师生首先参观了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锦屏一级水电站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了解了相关科学前沿探索、水电工程建设和航天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近距离感受我国科技发展前沿和重大工程建设成果,切身体会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不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建设者、航天人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所感动,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实践团师生参观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

 

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参观合影

 

实践团师生参观锦屏一级水电站

 

锦屏一级水电站参观合影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合影

 

  随后,实践团师生到凉山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杉树村两个幼教点进行调研,了解当地教育扶贫的政策、幼教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学龄前儿童学习普通话的情况。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事业尤其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体会到一线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切身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更加坚定了奉献自我、报效祖国的决心。

 

调研凉山州幼教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实践团与凉山州普诗乡四呷村幼教点师生合影

 

实践团与凉山州普诗乡杉树村幼教点师生合影

 

  实践团召开座谈会,选调生代表曾科技分享了自己在凉山的扶贫工作经历与感想,同学们以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国家发展为主题,畅谈实践感受,表达对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取得伟大成果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并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北师大人表达了由衷的敬佩。李晓兵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中国科技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就,认真学习科学家们行胜于言、扎根一线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崇高精神,发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中。

 

实践团召开学生座谈会

 

  李晓兵在西昌看望了2020届选调生代表和部分校友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工作经历、生活情况和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扎根凉山、奉献社会的坚定决心。李晓兵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达亲切的问候,阐释了我校“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理念,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深度参与凉山州教育扶贫的举措。

  

李晓兵看望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李晓兵代表学校党委前往西昌民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看望援派挂职干部成国志同志。深入了解了西昌民族幼专的建校史和办学情况,参观了学前教育系、实训室和图书馆,实地调研考察了挂职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双方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晓兵参观西昌民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西昌民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合影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师生切身感受、近距离了解了国家在科技前沿探索、重大工程建设、航天事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进了对国情社情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