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新创业实验班路演比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0-12-14

      11月28日,2020年创新创业实验班路演比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创投企业代表、校内创业指导教师代表、青年创业校友代表、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创新创业实验班结业典礼

      创新创业实验班创新实践教育模式,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想法的学生开展为期8周的创业能力素质培训。实验班课程既强调“创业精神”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关注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通过对创业、行业、职场、趋势的学习,激发学生对个人发展规划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就业观,并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创业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课程引入实操性案例,从教育、互联网、农业、大健康产业等多领域视角出发,帮助学生了解各领域前沿与发展趋势,助力学生发散思维,形成创新创业思路与想法。

       创新创业实验班共有88名学生报名,经过录取选拔、课程考评、结业考核,最终50余名学员结业,产生9个创业项目。

     

路演展示

      结业典礼上,9支创业团队进行创业项目路演比赛。经过路演评比,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队伍各一支,并评选出8名表现优异的明星学员。项目内容涉及体育、文化、教育、社区服务等多领域。

     

评委提问

      明星学员代表

      一等奖 “阿熊成长体育公司”项目

      二等奖 “译路——口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三等奖 “中学生职业规划”项目

      2020年创新创业实验班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又一次新探索,旨在突破传统课堂教育模式,突出实践教育,注重拓宽学生创新创业视角、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锻炼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