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考评会


2020-12-16

      12月14日,2019-2020学年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考评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评会。各学部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全体教师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考评会上,15个学部院系分别从工作理念与管理举措、工作机制与队伍建设、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团学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国防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以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理念思路、创新举措、特色项目及育人实效。考评工作组根据《北京师范大学院系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办法》(2019年修订)和考评指标体系,对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 

 

 

 

 

 

 

 

 

 

 

 

 

 

 

 

 

      上一学年,各学部院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总体布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疫情期间,各学部院系学工团队凝心聚力,冲锋在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勇于破解工作难题,取得了良好工作实效,为学校有效应对疫情变化、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出了贡献。

 

      每年一度的学生工作考评会,为各学部院系展示工作特色、交流工作经验、启发工作思路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对我校学生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举措、提升育人实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