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文化季圆满落幕


2020-12-17

  12月15日,“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文化季闭幕式暨“青春力量 青年担当”网络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顺利举行。北京城市广播副台长、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张延红、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储召生、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周刊编辑室主编赵婀娜出席闭幕式,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长办公室、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部、院系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闭幕式在网络文化季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本次文化季举办的各项活动与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进行了“青春力量 青年担当”网络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分为《同心战疫,爱国力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尽锐出战,决胜2020》《让宪法成为青年信仰》《让节约成为时尚新风》《用双手成就美好未来》六大篇章,分别从抗击疫情、学习“四史”、脱贫攻坚、学习宪法、绿色节约和劳动教育等六大专题进行优秀获奖作品展播,展现了北师大学子对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的深切关注,以及熟练运用新媒体技术和互联网平台进行作品创作的才华。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尽锐出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专题

 

          

“同心战疫,爱国力行”抗击疫情专题

  

         

“用双手成就美好未来”劳动教育专题

 

        

“让宪法成为青年信仰”学习宪法专题

 

        

“让节约成为时尚新风”绿色节约专题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习“四史”专题

 

            

与会嘉宾对作品进行点评

 

    

获奖作品现场演绎

 

      本次网络文化季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学部、院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同学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其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多位教师积极参与、精心指导,带领学生充分发挥优秀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16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文化季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自4月启动以来,共举办4场网络文化大讲堂,6场网络素养训练营活动,在网络作品创作大赛中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共收到来自21个学部、院系的304件作品。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努力打造青春向上、积极向善的网络文化,对提升广大师生网络素养,强化网络文明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思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