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新学期全员大会


2021-03-0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教职工政治站在和理论水平,3月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新学期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主持会议。

 

 

      报告环节,赵朝峰教授从党史研究方法入手,对党史学习中如何把握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进行全面分析,以详实的历史资料论证了历史发展必然性和偶然性的辩证关系,并对如何把握党史理论和党史资料,如何进行历史评价和道德评价,如何认识人民群众和领袖人物,如何处理好宏观视野和微观考察的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介绍了党史学习的依据和内容,提供了学习党史的视角和立场,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为学习党史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指导。

 

 

      会上,学工部班子成员进行2020年度工作述职,隋璐璐对2021年学工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