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办民兵排成立仪式暨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开幕式


2021-04-28

      4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民兵排成立仪式暨“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开幕式在京师学堂举行。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西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赵锦光、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北京卫戍区参谋马千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成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国防教育事业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西城区人民武装部、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师大学子回顾建党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感悟奋斗精神,熔铸家国梦想。随后,与会嘉宾向我校2021年国防教育类社团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 为我校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西城区武装部赵锦光副部长宣读了我校民兵排任职命令并为民兵排授旗。2017级本科生张伟鑫代表民兵排进行发言并郑重承诺,一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成为体能素质合格、专业技术精通、政治思想坚定、战斗作风过硬的优秀民兵,为民兵排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民兵排成员面向民兵排旗帜,庄严宣誓:“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

 

 

      北京师范大学民兵认知支援保障排是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为主体组成的大学生民兵队伍,是我校积极开展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探索高校国防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以举行民兵排成立仪式为契机,我校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也同步启动。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为主题,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