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昌平校园举办“访香山·追寻红色印记”活动


2021-05-06

  4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昌平校园学生党员开展了“访香山·追寻红色印记”党史教育活动,各学部院系学生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进京赶考,初心不老”为主题,以周总理、毛主席在1949年奔赴北平前夜时涉及“进京赶考”的一次对话为切入点,通过实地走访香山内八所红色景观,聆听讲解,红色打卡,开展了一堂实地的党史教育课。活动中,大家实地探访了那段“进京赶考”的历史,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别墅内毛主席当年为“进京赶考”做准备的地方,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情景,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的不易与艰辛,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党日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我们要时刻感怀当年的“赶考者”,感念新时代的“领路人”,让赶考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接受新的考验,锤炼自我、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