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


2021-05-06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总务部于4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以宿舍楼为单位组织实施,覆盖18个宿舍楼,由19个检查工作小组共同开展检查。小组成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学部院系辅导员、各楼楼长、学生副楼长、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和学生志愿者组成。

 

   

 

  检查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总务部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共同召开培训会,向所有检查工作小组成员介绍了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任务和人员分工。检查过程中,各小组各司其职,依照检查评分细则对各楼宿舍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在95位检查工作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检查工作得以有序展开。检查结束后,各小组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统计和公示,对优秀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对不合格宿舍进行批评教育,并由学生所在学部院系督促整改。

 

 

  下一阶段,党委学工部和总务部将立足于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开展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通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将文化育人和劳动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和生活卫生习惯,达到改善宿舍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增强育人实效的目的,在现有宿舍文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将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融入人才培养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