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楣教授做客“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2021-04-30

  4月28日,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教育学院院长卢家楣,做客“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一项旨在促进学生情知和谐发展的心理学跨学科研究》主题报告,各学部院系师范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卢家楣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经验,运用扎实的理论、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以“砥砺求索35年——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内容为主线,讲述了基于心理学跨学科研究取得的具有原创性、普适性和中国特色的情感教学理论。

 

 

 

  卢家楣教授将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融为一体,重视情感教学氛围,与现场师范生展开积极热烈的探讨,为大中小学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扭转“重知轻情”教学失衡格局,在教学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情知和谐、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四有”好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师范生第二课堂培养体系,继续办好“四有”好老师大讲堂,邀请教育专家、一线名师在师范生中开展师德教育、职业理想教育和教学技能培训,用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召师范生牢固树立从教信念,帮助师范生提升教学素养,为将来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