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办第六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2021-06-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辉煌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第六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演播艺术家冉迪,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机关党委和部分院系党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部院系的15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12名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教育扶贫、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主题,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古映珊                                柴玉振                                杨宋雨晨

胡晓琳                               王庆民                               管浩淼

刘欣悦                                 崔茜                                 翟献帅

韩沛雯                                邱秀秀                                李超越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评审,汉语文化学院古映珊、马克思主义学院柴玉振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杨宋雨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胡晓琳、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王庆民、艺术与传播学院(珠海)管浩淼获得二等奖,知行书院(珠海)崔茜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超越等三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人气奖颁奖

 

  微党课大赛是我校创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和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微党课比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北京校区、珠海园区同时开展,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经学部院系推荐和学生自荐,共收到参赛材料176份,学校分阶段、分校区组织初赛、复赛,指导学生党员通过微党课,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