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2021-06-13

  6月10日,北京市委教工委举办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征文颁奖典礼暨宣讲团成立仪式,对在征文活动中获奖的高校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奖,参赛学生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面向全市高校学生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动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举办培训讲座,并对学生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52项,学校择优向北京市报送作品20项,其中5项作品在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其中,地理科学学部韩宗轩的作品《从五岭之南到北国战场——一个志愿军老兵的抗美援朝经历》、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宁、吴一凡的作品《此心安处是吾乡:“三线移民”的内迁与归属》荣获一等奖;历史学院朱一博的作品《用生命守护着运输线》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敏行的作品《不忘初心,传承力量——从“家史”观“四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蕴之的作品《时代浪潮中的平凡人生》获得优秀奖。

 

  本次征文活动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挖掘身边故事、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四史”学习活动,引领学生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