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行“百年青春心向党,强师工程青年行”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06

  7月5日,“百年青春心向党,强师工程青年行”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财经处、教务部、教育基金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队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李晓兵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真诚的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深刻理解社会实践服务国家和学校重大战略的重要作用,在实践中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三是要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牢筑安全底线。他勉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负责同志向师生代表们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筹备情况。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祁雪晶和实践队员代表、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姜玉郎分别分享了社会实践队的组建筹备工作,并表达了在社会实践中遵守学校规定、防疫要求和当地风俗,服务当地发展建设,产出高质量实践成果,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予实践队旗。

 

 

  今年,学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校“强师工程”助推乡村振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共设置“建党百年传薪火”红色研学专题、“强师工程青年行”乡村振兴专题、“冬奥精神青年讲”2022年北京冬奥专题、“五位一体知国情”社会调研专题4大专题,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深刻了解国情、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