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行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21-09-09

      2021年9月8日下午,北师大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英东学术讲堂演讲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与来自各学部、院系的31名新生代表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总务长办公室、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个人成长和求学经历,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对学校及学院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在北师大求学的宝贵机会,踏实勤奋,刻苦钻研,积极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还结合入学以来的感受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建平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北师大的发展历程、学科结构、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情况,鼓励同学们以迎接校庆120周年为契机,学习校史校情,培养爱校荣校情怀,从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光荣的红色基因中领悟北师大学子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新时代,希望全体新生:在专业学习之外不忘提高综合能力,要厚植爱国情怀,善于辨别是非,敢于面对挫折,学会为人处事,培养团队精神,积极参与各类讲座和实践活动,追求卓越、不懈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座谈会上,程建平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努力解决,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流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最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