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09-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9月1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900名学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和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奋进力量,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在留言册上郑重写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留言。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韩沛雯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的结果。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今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有着百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在这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续写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柴玉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而今天的参观学习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展览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落成,整个展馆恢宏大气,展品丰富,场馆内运用多媒体技术复原了很多重要的党史人物、战役、事件等,让我们置身其中犹如身临其境。通过参观,我再一次感受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学、思、悟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和实践命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铃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有机会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近距离了解党的百年历程,我的内心倍感激动。当看到我的家乡人周逸群先辈的名字位列‘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中时,我也顿然发觉自己能和这些伟大的革命英雄同时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件多么自豪且具有历史责任感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吾辈也定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百场宣讲走基层”活动,推出“听一百个学生支部接力讲述党史故事”、“三行情书感党恩”等系列活动。后续党委学工部还将继续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党史必修课,教育广大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