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办“阅百年党史 续育人华章” 学习交流会


2021-11-25

      11月2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办“阅百年党史 续育人华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学习交流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首先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理想信念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爱校荣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支部书记吕晓慧带领大家对《决议》进行学习,并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随后,结合四史学习计划,支部7名党员教师代表按照《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篇目顺序,依次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总结了建国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以来,在革命中不断探索,在建设中发展前进的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感到信心百倍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会将六中全会的学习体会融入到学生工作实际中,赓续红色精神,续写育人华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