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阳 一叶知秋——昌平校园香山红色之行”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2021-11-26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加强学生党史教育,促进红色文化传承,2021年10月2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昌平学工办组织的“红心向阳 一叶知秋——昌平校园香山红色之行 ”党史学习教育在香山革命纪念地顺利开展,近50名师生参加。

 

  

 

      香山之行的第一站是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近距离浏览一张张极具纪念价值的历史画卷,参观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文献,共同观看馆内放映的纪录片和参观馆内长约900米的展览流线,回首眺望新中国成立前夕至今的广阔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香山之行的第二站是香山公园,探访革命旧址。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小白楼等八处革命旧址,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和工作作风,身处陋室却心怀高远。老一辈革命家坚持艰苦奋斗、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此次红色之旅中,同学们既领略了层林渐染的山色美景,又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意义深刻的活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昔日先辈的赶考之路,同学们感慨良多,先辈身上的韧劲和耐力让同学们感到了火热的激情和奋斗的魅力,现而今,再次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同学们追今追昔,纷纷表示,也将继续发奋学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负韶华,奋勇争先,为党和国家上交一份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