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


2021-12-10

      12月9日下午,“寻找身边的榜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学部院系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部、院系的近100名同学现场观摩了评选大会。

 

 

      评选大会上,入围终评的20名候选人以“我的大学”为题展开演讲,以动人的讲述、昂扬的精神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追求卓越的大学生活,流畅地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他们中既有深耕基础学科的理论探索者,也有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传播者;既有怀揣教育梦想即将走上中学讲台的未来教师,也有知行合一志在解决国家卡脖子科技问题的科研新秀;既有多才多艺文体双全的卓越学子,也有心怀家国圆梦军旅的国防践行者。

 

      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地理科学学部田雨欣纯、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安桐、体育与运动学院石佳、历史学院王耀璞、教育学部王艺凝、物理学系邵瀚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赵裕君、人工智能学院彭泊词、法学院张煜召、数学科学学院张润10位同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地理科学学部田雨欣纯、张瀚、心理学部李宁获得第二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网络最具人气奖”荣誉称号。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评委为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秉承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的进取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建设和重大战略。自2000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启动以来,已有220名同学获此殊荣。他们身上体现了北师大学子坚毅执着的求知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和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也展现了北师大学子崇德乐育、博学向上的独特气质和真诚坦荡、锐意图强的胸怀抱负,获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