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12-12

      为切实做好北京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工作,12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启动会在昌平校园顺利召开。

 

      启动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昌平学工办杜静老师首先就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实施背景、中期和结项要求,以及小组项目讨论与学术沙龙开展注意事项、经费报销流程等事宜进行了讲解说明。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晓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展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初衷,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科交叉项目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锻炼团队合作和分工协同的能力,珍惜项目为同学们带来的实践和历练的机会,力争产出更加优秀的成果。

 

 

 

      最后,同学们就项目开展存在的疑问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学校学科交叉基金项目为促进不同学科博士生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一定珍惜立项的机会,推进项目顺利完成。

 

 

 

      北京师范大学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2021-2022学年申报项目85项,参与学生360名,立项27项。自2018年启动至今已开展四年,累计申报项目279项、参与学生938名、立项80项、取得研究成果122项。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措并举为博士生跨学科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学术沙龙、举办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负责人交流会、组织科研云经验分享和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已累计惠及6500人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