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闭幕式


2021-12-13

      12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闭幕式在英东学术会堂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学部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代表出席活动;我校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成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和国防社团新任骨干整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征兵工作优秀联络人以及国防教育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国防社团新任骨干代表菅国庆同学、2021年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刘旭同学以及国防类社团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郑佳宜同学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均表示要尽己所能、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校园国防教育氛围,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退伍大学生士兵载誉归来、返校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号召北师大学子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2021年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传承家国情怀、激发拥军爱国热情为宗旨,开展了“英雄史诗”“薪火相传”“共歌理想”“砥砺践行”四大篇章二十余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报国热情,发挥了良好的国防育人功能。

 

      我校2021年应退伍学生16人,其中1人提干留队、15人返校复学。两年服役期间,他们在军营的大熔炉里健全体魄,成熟心灵,展现风采,分别荣获队集体三等功1次,“四有”优秀士兵11次,嘉奖表彰14次等多项荣誉,他们用师大学子的奋斗与奉献谱写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同时,今年还有来自10个学部院系的19名同学顺利应征入伍,包括男生13人、女生6人,征兵总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超额完成了征兵任务,获得了兵役部门的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