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2020-2021学年度表彰大会


2021-12-30

      12月29日,2020-2021学年度表彰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获奖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对获得国际和国家级奖项的学生获奖团体和个人代表、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学生工作特色奖获奖代表、“弘德辅导员”、“十佳辅导员”、“红旗团委”获奖代表、“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进行了表彰。

 


对获得国际和国家级奖项的学生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对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表彰

 


对学生工作特色奖代表进行表彰

 

对“弘德辅导员”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十佳辅导员”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红旗团委”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对“十佳大学生”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自强之星”获得者进行表彰

 

      程建平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师生上下同心、鼓足干劲,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学校党委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挖问题根源,逐条逐项整改,推动每项任务取得实效;这一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这一年,探索实施“强师工程”,调整“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用教育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这一年,加快推进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珠海园区建设进入新阶段。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学校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传承红色师范基因,勇担民族复兴重任;要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创新追求卓越;要树立务实肯干的作风,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大会

 

      董奇指出,2021年,北师大百名学子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留下“红色师范”的青春身影;百个学生支部接力讲述100个党史故事;百支实践队伍踏寻红色足迹,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广大师生继续脚踏实地、创先争优、追求卓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120周年校庆的到来!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获奖代表、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十佳辅导员”获奖代表、文学院肖汉,“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润,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17级硕博连读生张欣欣,“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公费师范生田雨欣纯分别做交流发言,讲述了各自在立德树人、学习科研、自立自强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感恩,倡议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自觉砥砺成才,奉献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获奖代表、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发言

 


“十佳辅导员”获奖代表、文学院肖汉发言

 

“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润发言

 

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17级硕博连读生张欣欣发言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公费师范生田雨欣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