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度院系辅导员考核工作


2021-12-24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对辅导员班主任履职尽责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加强辅导员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师学工发〔2021〕4号)文件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2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院系辅导员考核工作。经过个人述职、单位评议、学校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1名“2021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评选出10名“2021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

 

      12月上旬,各院(系)根据学校要求,分别成立院系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召开辅导员工作考评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派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哲学学院

 

教育学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理科学学部

 

生命科学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12月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十佳辅导员评审会,27名来自各院系的十佳辅导员候选人参加答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出席评审会。会上,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述职答辩,展示育人实绩,展现工作风采。最终,教育学部丁瑞常、法学院马丽亚等10名辅导员班主任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

 

 

    

教育学部 丁瑞常                                 法学院 马丽亚

 

    

地理科学学部 石月婵                             社会学院 皮兴灿

 

    

历史学院 曲柄睿                             艺术与传媒学院 安利利

 

    

天文系 李正祥                                    文学院 肖汉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梁宏                              物理学系 蒋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拓展选拔视野,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推进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高质量、高水准建设,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辅导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