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12-24

      为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要求,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院(系)副书记、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指出,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在各学部院系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较好成绩,但2022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需要深入研判、加强研讨、落实举措,继续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在长线教育上下功夫、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在主动出击上下功夫,就业工作既要有学生毕业期间的主动跟进和服务,也要从长线教育上的布局和统筹;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就业工作教师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意识,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和服务学生的角度开展就业工作,护航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

 

      仁能达教育相关负责人结合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生涯画像项目报告,从调研参与情况、调研维度介绍、各维度调研结果数据解读和结论四个方面,为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2021级研究生生涯规划意识、能力等方面的特点。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三个部门依次汇报了2021年就业工作以及2022年就业工作计划。教育咨询部汇报了中心在精准就业、生涯咨询与多元化就业指导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市场部汇报了中心在校园招聘、基层选调和基础教育领域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相关情况;签约派遣部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就业服务提升计划、就业工作经验等进行了分享。

 

      与会教师针对个体咨询服务、政策性岗位设置、落户利好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分析就业工作形势、明确就业工作方向、优化就业工作举措,扎实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院(系)将继续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职业发展与求职就业保驾护航,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