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培训及演练


2022-02-23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近日,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培训及演练工作,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提供有力保障。

 

      2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返校各校门值班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会,对学生返校流程和异常情况处置办法进行详细说明。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海淀校园开展学生返校演练,副校长张凯到场指导工作。学校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志愿者参加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入校流程审核和应急处置情境模拟组成,针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突发情况进行全景模拟。在入校场景中,进行了“一查、二扫、三通过”后学生正常入校、未做核酸检测学生入校、疫情防控“每日填报”系统打卡记录未满14天学生入校、发热学生入校、未经审批返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未显示“绿码”或个人健康码出现弹窗学生入校等情境的演练。在宿舍和食堂场景中,分别开展完成了学生发热应急处理情境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高效快捷,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张凯对本次返校演练工作所做的前期筹备和演练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要以本次返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细化防控举措,加强协同配合,不留防控死角,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为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