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2-02-25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兵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做好冬奥会志愿者服务保障、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精准就业、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晓兵指出,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冬奥会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和赛后宣讲工作,讲好北师大学子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强化学生爱国情怀;要继续大力推进精准就业,查找就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分析原因,强化举措,努力推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完善调研机制,创新调研方式,及时掌握和分析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切实做好双肩挑辅导员选留配备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关注学生的需求和问题,畅通沟通反馈渠道,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底线。李晓兵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学校120周年校庆和第十四次党代会,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总结好成功经验,发扬好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冬奥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稳定、就业指导、党建思政和资助育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