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召开就业工作调研推进会


2022-03-21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就业工作调研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就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并部署2022年就业工作,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精准就业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了2022年院(系)就业工作责任清单和精准就业工作任务分解体系。哲学学院、物理学系、法学院学工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经验做法、特色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分享。

 

 

      李晓兵指出,受疫情形势影响,加之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要做好今年就业工作,各院(系)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精准摸排和精准帮扶,着力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主动出击,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本单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建立关系的重点单位的联系,积极为学生开发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要统筹规划,建立就业育人长效机制,注重学生在读期间全程化的就业观引导、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要组织好“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宣传和实施,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强调,党委学生工作部要通过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定期检查、工作难点定期交流、就业率定期统计摸排等机制,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