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


2022-03-09

      为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学生工作平台, 3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带队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观调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与学生工作部(处)有关人员座谈,深入调研北航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书院制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管理处、思想政治教育处、辅导员发展中心和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梁帮龙热情接待学工部调研组一行。学工部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北航沙河校区书院空间、学生宿舍、谈心谈话室、学生活动室等地。

 

 

 

 

      座谈研讨环节,北航学院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就书院制建设情况、“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学生教育管理的“三横三纵”机制体制做重点介绍,从校院合力、管理协同、师资队伍、服务资源和空天文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以士嘉书院为例展示书院在通识教育、学业支持、导师制度、社区建设四个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北航学院士鄂书院执行院长丁丁就学业辅导和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与我校调研组进行分享。最后,北航学生工作部网络与思想教育科科长孙泽斌介绍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做法。

 

 

      此次交流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平台、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阶段,党委学工部将紧密结合我校实际,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