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师范大学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3-02

      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启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全校各院(系)轮流承办。2月28日,首场国旗下的演讲活动由教育学部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女子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总结了教育学部过去一年在学生党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青年学子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本科生代表、2018级公费师范生杨舒程总结了自己在四年来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并结合自己积极投身教育实践的经历和将来回到家乡扎根基础教育的决心,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不负时代,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崇教爱生,求真育人”的教诲,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代表王君瑞同学用“踏实”“突破”“坚守”三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的成长经历——用实践充实教育理想,突破小我与祖国共同呼吸,坚守初心做党建的先锋骨干,展现出教育学部学子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冬奥会志愿者代表柴佳琪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先后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赛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号召大家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属于师大人的力量!

 

 

 

 

 

 

      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120周年校庆等主题,组织各院(系)于每周一早上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升旗仪式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学生中强化爱党爱国和爱校荣校情怀,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