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赴北师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调研


2022-03-24

      3月23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一行到我校调研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思想政治工作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代表陪同调研。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接待了调研组,心理学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李晓兵主持座谈会。

 

 

      董奇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优势,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国家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监测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人才储备和政策咨询,着力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贡献力量。

 

 

      心理学部资深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崇德,介绍了我校心理学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助力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心理学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及党委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以及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情况。

 

 

      王登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危机筛查和干预以及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在建立全社会服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平台建设,打造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文化等方面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出方案、出标准,为全国学生健康发展贡献北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