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6-0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细做实本年度毕业生集中派遣等工作,持续推进精准就业帮扶与教育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31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师胡曼就2022届毕业生集中派遣日程安排、各类去向毕业生信息报送要求与注意事项、2022届毕业生数据自查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智芳对目前我校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尤其是本年度集中派遣事项、科研助理与行政助理等过渡性岗位、应征入伍政策等进行重点说明,并对前期收集的各院(系)师生对目前就业工作提出的需求及建议逐一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与会教师对目前就业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解决措施进行探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晓慧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各院(系)要深入落实《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晰就业工作职责,守牢就业工作底线,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要密切关注毕业生群体,切实关注学生需求,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保质保量完成就业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与帮扶,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与育人成效。

 

  本次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对于科学分析研判目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强化师生供需对接、确保各项就业工作举措取得扎实成效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院(系)将继续贯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持续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全心护航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