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励志公益大讲堂—勤工助学技能培训”活动


2022-11-03

10月22日至2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励志公益大讲堂—勤工助学技能培训”活动。培训由校内外师资和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嘉宾,学校770余人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勤工助学,不断提高个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各类工作岗位的技能和工作规范,积累经验、增长本领。要充分利用学校各类培训和实践机会,开阔眼界、了解学校工作运转情况,在服务学校工作的过程中,增强爱校荣校的情怀。

本学年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在广泛调研学生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开展开放式教育活动,设计必修专题理论与选修实操技能相结合的课程结构,内容涵盖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办公软件、公务礼仪、学生活动组织、简历撰写、推送排版、视频剪辑及勤工助学管理规范等模块,满足了学生发展需要,有效提升学生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获得成长。

2022年,学校继续实施“资助育人励志实践工程”,设立“励志公益大讲堂”,帮助受资助学生夯实文化基础和提升综合素养。勤工助学技能培训作为励志公益大讲堂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实践热情,引导更多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