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2023-03-02

      3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本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副教授作《以大历史观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与来自各院(系)的近30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做好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日常工作中抓好规范,守好底线,严格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珍惜宝贵时光,合理规划本学期各项党建活动,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强化党建引领;三是,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协调好支部工作和个人成长,在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同时提升自我,收获成长。

 

 

      讲座中,刘洪森老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以大历史观梳理从“工业化”“四个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的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变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共性与特色、工业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与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并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意义,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会议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并就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及党建活动,在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学生参与度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