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网络思政工作室中期评审答辩会


2023-03-07

      3月6日,学校举办网络思政工作室中期评审答辩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和6家网络思政工作室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各工作室针对一年来建设情况,立足学校实际,结合院系特色,聚焦师生需求,从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建设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展示。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各工作室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指导。

 

 

      答辩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时代数字好青年养成计划”有关工作,本年度将依托“京师学工”新媒体联盟开展网络素养“六个一”项目,通过调查研究、开设课程、阅读征文、特色行动、拍摄视频和外出实践等方式,引导我校学子在数字化浪潮中争做奋勇担当、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工作室在今后的建设中应注重育人导向和传播效果,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创新网络思政教育的载体和模式;注重现有成果的总结凝练和转化推广,形成“头雁效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高网络文化作品产出质量,提升网络思政工作实效。

 

 

      网络思政工作室建设是我校“网络育人同心圆工程”的项目之一,2022年共评审出京师心理大学堂、“嘹亮生命号”学生党建思政创新工作室、瞭望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室、北师艺家人、“乐从和”传统文化网络思政工作室、“娓娓道来”工作室等6家单位,在多方联动、有效协同中,已成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共同开创出具有京师特色的网络思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