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十佳大学生评选


2018-12-28

  12月21日下午,“寻找身边的榜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组成了本届评审委员会,来自各学部、院系的200余名同学现场观摩了本次评选大会。

  会上,20名入围终评的候选人围绕主题“我的大学”展开演讲,以从容的态度、昂扬的面貌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奋进卓越的大学生活,认真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他们中既有将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新秀,也有满腹济世情怀的未来良师;既有数据世界的探险家,也有想用技术改变世界的电子梦想家;既有饱含师大底色的双创先锋,也有脚踏实地的科普先锋;既有人工智能的探索者,也有环保与公益的践行者。最终,经过评审委员会投票,数学科学学院初济群、教育学部吕欣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见齐、天文系吕澈秋、政府管理学院张睿超、历史学院郑伊楠、物理学系贾桂昊、心理学部程凯琳、地理科学学部余弘泳、生命科学学院吕欢10位同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心理学部程凯琳、政府管理学院张睿超、艺术与传媒学院蒋正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网络“最具人气奖”荣誉称号。在现场热烈掌声中,嘉宾评委为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十佳大学生评选秉承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理念,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进取精神,促进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时代新人。自2000年启动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以来,已有190名同学获此殊荣。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优秀学子勤学刻苦的为学态度、开拓创新的求知精神、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同时展现了师大学子崇德乐育、博学向上的独特气质和真诚坦荡、锐意图强的胸怀抱负,获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