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42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


2010-11-06
      115日,我校第42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敬文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作首场报告。党委学工部部长梁家峰主持典礼。20个院系的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和学习。

       开班典礼上,党委学工部老师介绍了第42期共训班基本情况。本期共训班于10月中旬启动,经院系推荐,共有1636名同学报名;1402名同学通过网上党校测试,进入理论学习和实践阶段。学工部将联合相关院系,安排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培训实效的学习与实践活动:既有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也有杰出校友的现身说法;既有自主学习与分组讨论等形式,也有社会实践等环节。第41期共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化学学院09级本科生张梦雨同学和第42期共训班新学员代表、教育学部2010级本科生乔善斌同学在开班典礼上分别发言,表达了以创先争优的精神,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理想和愿望。

        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田辉以变革时代的精神追求为主题,为学员们作首场报告。田辉副书记从信息化、全球化等角度,描述了变革时代的基本特征;从市场化的二律背反、传统价值观面临冲击等方面,概括了变革时代的精神困境;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判断标准,认真阅读《六个为什么》和《划清四个重大界限》等书籍,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在变革时代树立崇高追求。田辉副书记勉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辨中坚定崇高的追求,提高批判能力和选择能力;在生活学习中彰显先进性,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同学,培养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在追求进步的过程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