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42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0-12-27
      1216日,我校第42期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作辅导报告。20个院系的近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典礼。

       王炳林副书记以《全球化的挑战与理想信念的确立》为主题,为学员作辅导报告。他从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等角度,分析了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政治和文化格局,王书记希望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持真学、真懂、真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理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结业典礼上,学工部老师介绍了第42期共训班基本情况。王炳林副书记宣读了第42期共训班学员结业的决定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亲自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张馨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钟益代表共训班学员,汇报了参加第42期共训班学习的情况,表达了以创先争优的精神,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理想和愿望。

       42期共训班于10月中旬启动。经院系推荐,共有1636名同学报名,1402名同学通过网上党校测试。在理论学习阶段,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原校党委书记周之良、国防大学大校吴玉琪、历史学院耿向东、李志英等领导和专家为学员们做辅导报告。在校友会的支持下,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传播与公共事务总监商容等为学员们作优秀校友系列报告。在社会实践环节,学员们先后赴军事革命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赴太阳村开展义务支教、走进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自主学习、专家报告、社会实践、论文考核等环节,共有1158名学员顺利结业,2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