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2014-12-23
     1219日下午,寻找身边的榜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出席评选大会,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来自各院系的2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评选大会和颁奖典礼。

入围终评的20名候选人以“我的大学”为主题展开演讲,将自己充实圆满、成就斐然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并精彩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提问。最终,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评议和投票,教育学部欧恬、历史学院古丽加汗·艾买提、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刘兵、法学院刘丛丛、天文系满中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殷戈、文学院邵京京、政府管理学院韩旭、物理学系吴益诚、化学学院孙敏10位同学矫矫不群,获得第十五届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田辉副书记在致辞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参评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十佳大学生评选的重要意义,勉励获奖同学继续勤学笃行,追求卓越,为学校朋辈教育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自今年9月全面展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好中选优的原则,采取院系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了初评、复评、公示宣传、终评大会四个环节。并在本科生工作处网站和“师悦网”开通专题版块,以实名制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网络“最具人气奖”,进一步扩大影响,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十佳大学生”是我校的品牌评优项目,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热情,鼓励学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大学生中树立优秀大学生标兵,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2000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以来,已有150名同学获此殊荣,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坚毅执著的求知精神、博施于民的奉献情怀及经邦济世的青云之志。十佳大学生,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更是展现了师大学子盛德励耘、上善乐育的独特气质和襟怀磊落、志美行厉的胸怀抱负,获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