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雪绒花”大讲堂结业表彰暨2014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举办


2014-10-08

928日,第七期雪绒花大讲堂结业表彰暨2014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在敬文讲堂举行。

        会上,学校向在第七期雪绒花大讲堂顺利结业的106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十佳学员2013-2014年度雪绒花心理素质提升基金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雪绒花使者与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历史沿革、创新发展和功能定位。十佳学员代表教育学部2013级薛雪芸同学、雪绒花心理素质提升基金优秀项目获奖代表文学院2013级的苏彦秾同学、雪绒花使者社团社长王佳颖同学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个人收获。本科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阐述了雪绒花使者的重要性,号召雪绒花使者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和实践活动,争做有耐心、爱心、责任心的优秀使者,为同学、班级和学校贡献力量。

        “雪绒花使者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四级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自2008年起,学校通过自愿报名和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本科生中选拔了有助人意愿、心态积极、善于沟通并学有余力的同学参加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的学习,累计已有12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近800名学员取得结业证书。在专业人员的培训和督导下,雪绒花使者凭借其接纳度高、说服力强、覆盖面广和及时自然的特点,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危机事件处理的第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力量的有益补充,更成为了维护校园心理健康和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本科生工作处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