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典礼”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学生代表选拔活动成功举办


2015-06-10

6月9日,“我要上典礼”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学生代表选拔活动决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成功举行。著名文化学者、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于丹教授,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连保军,《大学生》杂志社总编辑陶世,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2015年全国总冠军梁植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本科生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并担任评委。来自22个院系的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并担任大众评审。

参加决赛的10位选手以“我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为主题进行演讲,并随机抽取与大学四年生活相关的词条,即兴演说“我和师大的故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不同主题展现了自己在四载师大年华中的成长点滴与殷实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自己即将开启全新征程的坚定信心与蓬勃斗志。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四有好老师”、“布鞋院士”、“京师学堂”等极具师大特色的关键词,讲述了与众不同的“木铎记忆”,表达了对师大时光的留恋与不舍。

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点赞”投票,政府管理学院韩旭、物理学系延庆洲、法学院刘丛丛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本届“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自四月份全面展开,活动采取个人自荐与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历经“我与师大的匆匆那年”主题海选活动、“与师大同行”校园文明倡议网络票选活动、“我对师大的告白”主题征文活动以及终极决赛“致师大”等四个环节。此项活动是我校毕业离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集中展现了我校毕业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新进取的才情智识和踏实筑梦的青春风采,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倡导文明和谐离校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毕业生表达离别思绪与感恩祝福母校提供了平台,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