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5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


2016-04-18
 
413日,我校第5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在敬文讲堂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应邀做首场报告,400余名共训班学员、23名共训班组织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第53期共训班的培训组织情况,明确了共训班培训的纪律要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朱佳悦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
开班典礼后,王炳林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王炳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为切入点,结合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战略目标、前进动力、根本要求、根本保障、外部环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系列讲话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从担当精神、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系列讲话的特点和意义,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语言幽默、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53期共训班于2月下旬启动,经过院系推荐,共有560余名同学报名,446名同学通过网上党校测试进入培训阶段。本期共训班将邀请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先进模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史党情、理想信念、十三五规划等主题开展理论培训,并组织学员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座谈交流及社会实践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

 
学校举办第5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第53期共训班培训组织情况


王炳林教授作主题报告


共训班组织员聘书授予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