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情系国防 圆梦中华”国防知识竞赛决赛


2015-05-29

 5月22日“情系国防 圆梦中华 ”北京师范大学2015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教九502成功举办国防大学孙旭、孟庆全、曹东光三位大校受邀到场指导,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和400余位各院系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参与了互动

国防知识竞赛决赛4个环节,分别是以史为鉴——抗战史实问答、情系国防——当代国防知识问答、凝心聚力——观众互动问答、圆梦中华——当代国防知识主观题问答涉及知识面十分广泛,涵盖我国国防建设成就、抗战历史、国际形势、军事科技知识及国防法制知识等多方面;题型和展示形式多样,包括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等。

比赛中,四个战队的选手们表现积极、答对流畅、思维缜密、展示充分掀起一个个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国防大学孙旭大校为本场比赛做了专业点评,他肯定了赛事组织和活动意义,表扬了四个战队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防大学曹东光大校和孟庆全大校分别宣布了本场比赛的单项奖获奖名单和最终比赛成绩,战队和选手颁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成的战狼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和“最佳人气奖数学科学学院的石睿平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陈钰超同学获得“最具实力奖”。

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强调了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在激发爱国热情、扩充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同学不忘国耻,不负今日,努力拼搏,共同进步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是我校“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2015年国防教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促进校园国防文化建设,在全校营造关心、参与、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鼓舞广大同学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