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15年本科生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5-11-03
 
1029日晚,“美丽家园和谐师大”本科生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闭幕式在教九502成功举行。本科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各院系学生工作有关负责同志,获奖宿舍代表和2015级新生宿舍长近400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本科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相关工作;宣读了设立“本科生宿舍长联盟”的决定;展示了本科生同学在“和谐在我寝”、“安全在我家”、“卫生在我行”、“健康在我动”、“温暖在我心”、“学风在我领”六大主题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后勤分党委负责同志宣读了本届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获奖名单。多个获奖宿舍代表分别从优良学风建设、宿舍美化创意、健身风尚引领、舍衫设计理念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宿舍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从200多封2015届毕业生写给2015级“新舍友”的信笺中精选章节,为大家现场深情朗读,让与会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学长们的美好祝福和正能量传递,彰显了朋辈教育的良好成效。
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宿舍文化季活动中彰显的饱满热情和精妙创意,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勉励宿舍长们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锻炼和提升本领,积极组织宿舍文化活动,热心为同学做好服务。
为营造我校“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倡导全校本科生共同创建和谐友爱、安全有序、卫生整洁、健康快乐、凝聚向上、学风优良的宿舍文化,从2014年开始,本科生工作处联合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和院系一起共同创建了我校的宿舍文化育人新平台,着力打造“三个一”体系,即一支学生自我服务的工作队伍,一套实时追踪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的运行机制,以及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宿舍文化精品活动。平台创建两年来,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品质,推动了学校优良学风、校风的建设。



















(本科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