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2017-09-21
   911日,我校2017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在主楼会议室举行。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个学部院系的11位退伍老兵和5位入伍新兵参加了大会。

会上,11退伍老兵依次汇报了自己的两年军旅生活,与大家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他们时刻牢记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刻苦训练,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十佳新兵、优秀个人、优秀文化骨干、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用师大人的奋斗与奉献谱写了携笔从戎、安国兴邦的青春赞歌。

本年度光荣入伍的历史学院赵实丰、王昭,体育与运动学院司志臣,物理学系贾红振,化学学院张平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孔令向等,也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投身军旅、奉献国防的志向和对学校培养、师长教导的感谢,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立志成才报国,争做合格军人,为母校争光。

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对载誉而归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对光荣入伍的各位同学表示崇高敬意。他鼓励退伍大学生士兵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当退伍士兵的优秀标杆、学习成才的榜样标杆、国防教育的示范标杆。他希望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个人的军政素质;确保身心健康和个人安全,争取早日载誉凯旋。随后,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为退伍大学生士兵颁发了纪念证书,为光荣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披挂绶带,赠送书籍等纪念品。

按照国防兵役法规和教育部征兵工作整体部署,今年我校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进行了征兵宣传、政策讲解、报名初检、上站体检、联合政审、定兵欢送等环节,历时三个月圆满完成征兵工作,获得了兵役部门的肯定与好评,并在学校营造了“携笔从戎圆军梦,奉献国防立新功”的良好氛围。

 








 

(本科生工作处 党委武装部)